TNU-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

(07)229-1185 tnu0501@gmail.com

Menu

20110501第一屆第1次會員大會

苦勞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五月一日成立

2011/04/27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

由中華電信工會前理事長張緒中號召,台彎跨公司通信網路產業勞工集結之獨立工會組織,中華電信、台哥大、遠傳、亞太、神腦、聯強及其子公司與外包員工、網路媒體工作者等等都可以加入我們的工會!

看不見剝削的手

面對一個無情競爭多變的就業市場,老闆採用各種人事管理制度,藉以降低人事成本,追求公司利潤。君不見金管會公佈近九十幾家上市櫃公司,公司經營虧損,員工裁員減薪,而董監事竟然加薪自肥。因此,勞工朋友在工作上遭遇不當對待如勞健保、非法加班、無薪休假、職場歧視、工作傷害過勞死、非法資遣、逼迫退休等問題時,常常求助無門,甚至被被勞工主管機關消極出賣而不自知。

 

發起緣由

一、台灣因法律限制與政商關係,除了國營時期由執政黨扶植成立之國營事業工會如「中華電信工會」外,如「遠傳」、「台哥大」等大型電信企業,至今未成立工會。即使同在中華電信公司工作之外包員工,也因勞委會反對無法參加中華電信工會。

二、政府基於兩項國際公約與憲法自由結社精神,新修正之「工會法」規定,自2011年5月1日起,所有電信相關產業(不同公司)勞工,可以成立產業工會。

三、台灣產業結構近八成都是中小企業,弱勢勞工怎麼能與有錢有勢的老闆爭權益、講條件。面對一個無情競爭多變的就業市場,老闆採用各種人事管理制度,藉以降低人事成本,追求公司利潤。因此,勞工朋友在工作上遭遇不當對待如勞健保、非法加班、無薪休假、職場歧視、工作傷害過勞死、非法資遣、逼迫退休等問題時,常常求助無門,甚至被被勞工主管機關消極出賣而不自知。從中華電信工會奮鬥的經驗與累積的專業,我們應該站出來,團結所有電信網路勞工朋友,組織真正能夠「保障權益、伸張正義」的獨立工會,進一步從制度面爭取外包派遣員工一個穩定的工作環境,以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發起目的

將「勞工是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無名英雄」口號,化為具體社會安全制度,嚴格執行勞動法令等各項規定,落實憲法保障勞工工作權。

一 反剝削:矯正資本主義「右手用派遣制度剝削勞工,左手以公帑包裝慈悲形象」的偽善迷思,將企業應負擔成本轉嫁社會,落實「企業社會責任」核心價值,公股企業如「中華電信公司」、「公廣集團」;集團企業如「遠東集「富邦集團」應優先將外包員工納入正式編制,讓年輕人浪漫戀愛、勇敢結婚,活的有希望。

二 要分享:比照證券交易法第十四條之二規定,金管會要求一定資本額上市公司應設置獨立董事模式,大型集團企業應設置員工董事,公用事業應設置公益董事,以落實公司治理「透明化」、「誠實」經營精神,宣示企業經營者透過制度,展現正派經營的決心與態度,經由公開分享經營資訊,建立勞資信任關係,追求企業永續經營願景。

三 爭平等:基於「社會平權」理念,彌平「階級對立」,將「勞工是創造台灣經濟奇蹟的無名英雄」口號,化為具體的制度,提高勞工退休所得替代率,以因應高齡化社會的來臨,建立公義和諧社會。

 

參加資格
從2011年5月1日起,新修正工會法規定:台灣所有電信網路產業(各大電信網路公司如中華電、遠傳、台哥大、亞太、聯強、神腦等通信科技、網路媒體勞工)不同公司之勞工,都可以加入本會為會員。

入會費用
一、入會費:1000元新台幣。
二、經常會費:每月200元新台幣。

三、其他贊助:歡迎大家踴躍加入榮譽會員或贊助。
四、劃撥帳號:4227 9222 戶名:王汝微

加入本會好處
一、利己:遭遇老板各種違法不當對待,我們幫您出面處理。
二、利人:透過跨公司組織工會,團結就是力量,彼此互助相挺。
三、提供網路即時互動,專業處理勞資爭議申訴、調解、訴訟。
四、結合法律、人事、社政等專業合作伴,提供諮詢服務。
五、利用學術網絡人脈,提供會員學習進修,提昇工作智能。

聯絡方式

籌備會召集人: 張緒中手機:0937-678-228

籌備會委員:王朝儀:0933-392-142    洪崇益:0910-865-657   王汝微:0912-155-551

地址:暫設高雄市新興區東海街51-2號
電子信箱:simon.heidi@msa.hinet.net    無名: http://www.wretch.cc/blog/e100637511
臉書: http://www.facebook.com/hsuchung.chang

※新聞聯絡人:召集人 張緒中 (0937-678-228)

照片 029_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