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U-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

(07)229-1185 tnu0501@gmail.com

Menu

tnulogo

發起緣由

一、台灣因法律限制與政商關係,除了國營時期由執政黨扶植成立之國營事業工會如「中華電信工會」外,如「遠傳」、「台哥大」等大型電信企業,至今未成立工會。即使同在中華電信公司工作之外包員工,也因勞委會反對無法參加中華電信工會。

二、政府基於兩項國際公約與憲法自由結社精神,新修正之「工會法」規定,自2011年5月1日起,所有電信相關產業(不同公司)勞工,可以成立產業工會。

三、台灣產業結構近八成都是中小企業,弱勢勞工怎麼能與有錢有勢的老闆爭權益、講條件。面對一個無情競爭多變的就業市場,老闆採用各種人事管理制度,藉以降低人事成本,追求公司利潤。因此,勞工朋友在工作上遭遇不當對待如勞健保、非法加班、無薪休假、職場歧視、工作傷害過勞死、非法資遣、逼迫退休等問題時,常常求助無門,甚至被被勞工主管機關消極出賣而不自知。從中華電信工會奮鬥的經驗與累積的專業,我們應該站出來,團結所有電信網路勞工朋友,組織真正能夠「保障權益、伸張正義」的獨立工會,進一步從制度面爭取外包派遣員工一個穩定的工作環境,以落實企業社會責任。

TforTaiwan

nforneteork

UforUn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