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U-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

(07)229-1185 tnu0501@gmail.com

Menu

20140924 致中華電信 蔡力行董事長函

By In 工會快訊, 最新消息, 重要函文 On 2014 年 09 月 25 日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 【函】

 受文者:蔡力行 董事長

發文日期:中華民國103年09月24日

發文字號:台通網(103)工字第1030010 號

速別:最速件

密等及解密條件或保密期限:

附件:如文

 

主旨:查貴公司一再以續延約或洽特定廠商要約6個月新約,技術性操作已嚴重損害某些服務多年資深客服派遣勞工的權益。嗣經本會幹部以電子郵件向鈞座反映,期貴公司(鈞座)於決策時能多些人性化思維,不要一再唯利是圖,絲毫不體恤弱勢基層勞工的卑微權益。唯貴公司(鈞座)卻置若罔聞,一再本以財閥心態思維,技術性剝削弱勢勞工權益。本會籲請貴公司(鈞座)懸崖勒馬,展現些許社會道德暨企業責任,請 查照惠復。

說明:

一、本會幹部曾於1030905就本案撰寫電子郵件向蔡力行董事長反映,諒察。

二、檢附上開電子郵件影本及弱勢基層勞工向本會陳情書,如附件。

 

正本:蔡力行董事長、中華電信股份有限公司

副本:立法委員羅淑蕾、立法委員陳學聖、鄧顧問學良、全體會員

 

理事長

 

附件1

From: 洪崇益

Sent: Friday, September 05, 2014 2:40 PM

To: 蔡董事長 力行

Cc: 張理事長 緒中 ; 董事長室 陳芳枝特助

Subject: 公司或無傷害伯仁之心,唯伯仁的權益卻是遭受實質的損害了,建請公司應給予權益受損者適切救濟。

 

蔡董事長:您好

茲反映派遣勞工的求救心聲,如附檔,祈能獲得您的正義幫助。

一、        依據勞動基準法第50條,女工受僱工作未滿六個月者,產假期間工資減半發給。

二、        依據性別工作平等法第16條,受僱者任職未滿一年,將影響得申請育嬰留職停薪權益。(註:本個案未必會提出申請)

三、        貴公司一再以續延約6個月或洽特定廠商要約9個月新約,已嚴重損害這些服務多年資深派遣勞工的權益。如附檔,倘貴公司於今年4月份不以續延約處理,而是另為招標,則本案派遣工作夥伴就得以完整的保有法定產假暨育嬰等相關權益。

四、        類本案而致權益受損者不多,救濟衍生金額亦微乎其微。況且,渠等之權益受損確與貴公司的『彈性』作為有因果關係,期貴公司能給予善意幫助。

五、        據聞吉宏公司近日正要求處於育嬰留職停薪期間的派遣勞工先回來上班,俟10月份再重新向新承商申請育嬰留停。倘因此而衍生社會(問題)事件,貴公司作為要派公司,恐也難於完全卸責。…不良廠商本性難改,依然惡劣。唯,貴公司各該客服作業中心的中華電信主管卻也如此冷漠無感,聽任不良廠商無法無天的恣意妄為。

六、        最後,感謝 鈞座的善意暨魄力,本次新要約得以排除不良廠商(吉宏興業)的再參與。

股東暨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幹部  洪崇益 於2014/9/5

附件2

 

幸福企業的基層勞工真艱苦:準媽媽的眼淚,派遣工的無奈

聽說我們9月底又要換包商了!怎麼辦?怎麼辦?我再一個多月後就即將臨盆生產了,真的很擔心,很徬徨。到時候新包商會說依據法令任職不滿半年即生產,產假給薪將折半給予。到時候就少了2萬多塊的薪水,孩子剛出生甚麼都要花錢,真憂心。2萬多塊對於基層勞工來說真的是一筆不小的數目啊!就不知道中華電信的蔡董事長是否知道我們的苦與痛。

來到這家號稱幸福企業的電信龍頭工作已經將近7年了,也只有我們站在第一線衝鋒陷陣的基層勞工才能體會出派遣工的無奈、政府官員的顢頇和財團的邪惡。這些年來配合公司要求日夜輪班,無論逢年過節還是颳風下雨都必須配合出勤。即使是企業營收再創新高,但升職加薪沒有份,連最最基本的勞動人權都被剝奪。明明周而復始在同一單位同一職位辛勤地工作著,即使已經大腹便便也必須頂著烈日騎著機車來工作,也不就是為了養家餬口。想著即將出生的寶寶嗷嗷待哺,但卻只因電信公司與承包商合約談不攏,或另有更高的利益考量,就必須犧牲派遣勞工的權益,我們卻有苦無處訴啊!

一日上班要說近百次的:中華電信您好,蔽姓O,很高興為您服務!這些年已經說了數十萬次。但遇到勞工權益問題向公司反映,得到的答案卻是:你不是本公司員工,委外人員問題請洽包商反映。聽來心中的辛酸與憤怒已不是言語可以形容。

口口聲聲企業社會責任,卻假派遣之手行壓榨勞工之實的事件,又何止如此。高薪低報勞健保、要求自願離職須繳交1萬元罰金給包商、國定假日上班未給付加倍薪資、不依法提供特休假、違法扣薪等…….。每次舉發企業都把責任推給包商,企業賺飽了裡子也贏了面子。而包商就是耍賴擺爛,不然就是軟硬兼施地暗示不適任,要求自行離職。

要派公司解決了自己的問題,卻毫無情義的損害了為其打拼的派遣勞工權益,懇請工會代為發聲爭取這一絲絲最最基本的卑微權益,拜託!

 

徬徨無助的準媽媽派遣勞工 敬上


Comments are closed 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