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U-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

(07)229-1185 tnu0501@gmail.com

Menu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

Taiwan Network Union

20140612 通網工會批中華電濫用派遣

By In 活動訊息, 記者會 On 2014 年 06 月 12 日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BREAKINGNEWS/BREAKINGNEWS6/8736058.shtml
【聯合晚報╱記者張為竣╱即時報導】

2014.06.12 12:54 pm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中華電信南區分公司企業工會上午召開記者會,出示中華電信統計資料指出,中華電信派遣人員比例高達70%,任職6年以上的客服人員表示,派遣人員請喪假、病假常被刁難,要自行「喬班」,育嬰假甚至被要求填寫自願離職單,痛批「4G開台第一,濫用派遣也是第一!」工會要求終止派遣、直接雇用,並動員派遣人員6月24日前往中華電信股東會表達訴求。

曾任三屆中華電信工會理事長、現任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理事長張緒中表示,中華電信的電話客服、櫃檯人員、甚至是到家中裝設固網服務的技術人員多是委外派遣,每年都得更換雇主,「就算是信義區光鮮亮麗的旗艦門市人員,問他老闆是誰恐怕都答不出來!」

通網工會提出數據,稱遠傳電信與台灣大哥大的派遣人員比例,分別為10%與40%。不過遠傳電信表示,遠傳的派遣比例只有5%。

通網工會呼籲派遣人員6月24日前往中華電信股東會,要求公司表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