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NU-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

(07)229-1185 tnu0501@gmail.com

Menu
台灣通信網路產業工會

Taiwan Network Union

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新聞稿 1040420

By In 新聞稿, 最新消息, 會員大會 On 2015 年 04 月 20 日


歷時四年爭取 中華電信納編派遣人員落實在即!

首個派遣勞工為主體的產業工會昂首邁入第二屆

新一屆工會將對外擴展組織 持續推動「終結派遣 直接雇用」

四年前2011年的五一勞動節,一群由中華電信委外派遣人員為主體;同時結合正職員工所一同組成的台灣通網路產業工會正式成立;也成為在工會法修訂後,台灣第一個由派遣勞工為主體所組成的產業工會。走過草創四年的篳路藍縷,台灣通網路產業工會今日即將正式邁向第二個四年,在今早所召開的第二屆第一次會員大會中,會員踴躍出席,並選出了工會第二屆理事長張緒中、副理事長邱曉彤以及監事會召集人蘇淑貞等理、監事等幹部。

回顧過去四年,這個多數由女性資深派遣勞工所擔任幹部的工會,在無法如產業工會一般享有會務假的先天限制下,每位幹部所出席的每一次會議、每一場記者會、每一個勞資爭議調解、每一起抗爭與陳情行動,須早早提前請自身休假參與、甚至時常可見工會幹部不得不攜家帶眷,一起參與工會相關活動的畫面。積極參與的工會幹部亦曾遭遇到派遣公司與中華電信諸如的言詞警告、甚至祭出不續聘恐嚇等等各種打壓手段,所幸,這一切均在工會團結作為工會幹部最有力靠山下一一挺了過來!在這樣艱難而刻苦的成長環境下,四年來,工會透過一次又一次的對外行動實踐經驗、在一場又一場勞資會議或勞資爭議調解當中,非但沒有退卻,反而越戰越勇,淬鍊出堅毅而不輕易妥協的精神。

過去每年中華電信股東大會中,都可看工會集體出席清楚而堅定地發出要求中華電信「停止假派遣、直接雇用」的訴求,工會更是不放棄任何一次向社會喊話的機會,持續揭露了各種勞動法令權益的實際落實層面上,將如何不利於不斷被迫轉換雇主的派遣勞工。正是因為工會過去不斷抗爭與持續爭取下,中華電信終於在去年股東大會上,首次鬆口表示將著手規劃納編各地派遣勞動人力的計畫,今年度絕大多數外包派遣人員,皆可望於下半年正式納編成為其百分之百持股子公司之員工,保守估計,最終預計全台灣將有兩至三千名派遣員工得以告別勞動派遣的不利身分,成為中華電信子公司的正式員工。

展望未來四年,工會除將持續抱持「終結派遣、直接聘用」目標,確保中華電信現階段的派遣員工皆能在下半年獲得納編外,並將持續在保障、促進勞工權益上長期努力;更期許組織能積極擴展。工會認為:過去派遣勞工透過自身經驗已證實,勞工團結最終得以成功推動中華電信改變長達十餘年「假派遣」惡習,中華電信能改變,工會相信通訊網路產業內其他企業絕對也做得到,前提是,須有更多勞工站出來,一起加入工會共同努力,讓中華電信終結派遣納編的決策,成為推倒台灣惡質派遣勞動制度的第一張骨牌,帶領台灣根本改變勞資關係與體制!

 


Comments are closed here.